攀钢成功开发环保钝化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8

  近日,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简称攀钢)完成的“PG-L608A环保钝化热镀锌板开发”项目通过相关鉴定。该技术的成功开发,使攀钢在国内率先开发出PG-L608A热镀锌板环保钝化处理剂及相应环保钝化热镀锌产品,打破了国内热镀锌板表面环保钝化处理剂一直由国外知名化学品公司垄断的局面。

  该项目针对RoHS指令环保性要求及客户高耐蚀性要求,自主合成钝化液重要组分并添加特殊腐蚀抑制剂,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G-L608A环保钝化处理剂及环保钝化热镀锌生产的集成技术,申请并受理了六项发明专利。涂层具有优良的耐蚀性、耐热性、耐指纹性、导电性、焊接性等综合性能。目前由该钝化剂所处理的镀锌板产品在国内知名家电品牌企业获得了广泛应用。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钝化板的性能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钝化剂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