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成功开发国内首款V6发动机曲轴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9

  日前,国内首款V6发动机曲轴在兵器装备集团大江集团铸锻公司问世。经检测,其外形尺寸、化学成分、机械性能等完全能媲美国外同类产品,它的成功开发为V6发动机的国产化奠定了基础。

  长期以来,V6发动机主要依靠进口。为加快高档轿车发动机国产化进程,大江集团铸锻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产品创新,围绕主机市场拓展高档发动机曲轴产品市场。在开发试制中,该公司技术人员针对V6发动机曲轴是用于V形排列6缸的汽车发动机曲轴,其一个曲柄上有两个相互错开30°的连杆颈,分模形式不同于平面分模或90°、120°分模的曲轴,开发难度非常大,因此采用先进的CAD/CAE技术进行设计开发;模具型腔制造全部采用CAD/CAM技术加工,确保了V6发动机曲轴一次开发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