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陕京管道五项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8

  8月上旬,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陕京管道系统完整性监测技术集成研究》通过验收。

  该项研究是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用6年多时间完成的,包括5项科研成果。它们是:陕京管道压缩机监测与评价技术研究,陕京管道系统完整监测体系研究,管道内腐蚀监测技术,管道地质灾害应变监测技术和陕京管道自控数据检测与远程维护系统。

  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为保障首都供气安全,自2003年起,先后投资500多万元,用于可靠性维修的技术研究。这些技术可通过网络将机组运行状态实时反馈到远程管理及评估中心平台,对设备隐患发出警报。工程师可进行远程设备管理,为一线操作人员提供技术支持,指导设备维护,排除隐患。项目启动6年来,共发现和处理隐患150余处,排除故障20余次,为陕京管道安全运营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