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宝石机械专利申请量连年递增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8

  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不断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员工主动申请专利,使专利申请量连续两年保持30%以上的增速。截至8月26日,这个公司已累计获得专利授权187件,专利技术实施率达到95%。

  近年来,宝鸡石油机械公司研制出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仅2007年7月至今的两年间,就累计实现新产品产值21亿元。

  随着企业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宝鸡石油机械公司将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公司领导、技术质量部和知识产权专职干部三级管理体系,制定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专利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明确要求员工在申报国家和省部级各类科研计划项目时,必须纳入知识产权申请计划。同时,宝鸡石油机械公司进一步加大对专利撰写人、发明人和单位管理者的奖励力度,将专利业绩作为评聘技术职称和职务的依据之一,记入员工技术、业务档案,从而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创新意识和获取自主知识产权的积极性。据统计,2007年至今,宝鸡石油机械公司共申请专利136件,占企业历年申请总量的50%,占中国石油装备制造板块同期专利申请总量的34%。宝鸡石油机械先后被评为省级“专利申请十佳企业”和“专利工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