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马矿院攻克微细粒铁矿石选矿技术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0

  最近,中钢集团所属中钢马矿院完成的《贾家堡子铁矿八号矿体矿石磁选—反浮选工艺流程研究报告》和《贾家堡子铁矿八号矿体矿石单一弱磁选工艺流程研究报告》通过了专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本专题研究成功解决了贾家堡子八号矿体微细粒嵌布磁铁矿矿石的选矿工艺难题,对全面提高我国难选铁矿石选矿的整体技术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

  本钢所属的贾家堡子铁矿八号矿体矿石属贫磁铁矿矿石,储量约1.1亿吨,矿石嵌布粒度微细,结构较为复杂,可选性极差,因此该矿石一直未能进行开发利用。针对该矿石极细粒嵌布的特点,项目组分别进行了磁选—反浮选联合流程和单一弱磁选流程的试验研究,均获得了较好的选矿技术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