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航局自主研发的防腐涂料获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1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所属中交四航局自主开发的“湿面固化重防腐涂料”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并获发明专利权。

  该涂料由组分Ⅰ和组分Ⅱ组成。在潮湿环境下,混合后使用,涂料受潮水及海浪冲击在水中固化,最终形成具有良好物理力学性能和防腐蚀性能的涂膜,能牢固附着在钢及混凝土表面,其粘结强度与干面粘结强度相近。

  该涂料作为海港工程混凝土结构防腐的专用涂料,可有效提高海港码头的耐久性,经济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及推广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