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核级关键部件技术水平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0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正式收到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核级设备鉴定与工艺评定中心颁发的CPR1000蒸汽发生器中(下)筒节工艺评定认可证书。该认可证书是中国二重顺利获得CPR1000蒸汽发生器18MND5管板、CPR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16MND5过渡环和CPR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16MND5法兰3份认可证书后获得的第4份核级关键部件认可证书。

  CPR1000蒸汽发生器中筒节、下筒节壁厚较薄、直径较大、高度超高,评定件本体加检验试料区和评定试料区高度达5m,是超长筒体的代表件。由于中筒节、下筒节形状尺寸相近,完成中筒节评定即可覆盖下筒节。经过中国二重技术人员的协作攻关,解决了超长筒体成形和均质化难题、薄壁筒体热处理变形问题和超长筒体机加工问题,实现了制造批量化。

  目前,中国二重已出产中筒节7件,下筒节9件,标志着中国二重在核级关键部件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