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生产的“世界梁王”在中山市诞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1

  10月2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在斥重资兴建的广东中山制梁基地内,灌注生产世界第一片重达2400吨的60米箱梁,标志着这片为广深沿江高速公路项目建造的“世界梁王”在中山市诞生。

  广深沿江高速是国家第一批重点急需建设项目。按照规划,该高速路起于广州黄埔区笔村,沿途经过南岗,跨过东江,随后经过东莞麻涌、泗盛、穗隆、新湾,止于深圳蛇口,全长97公里,初步预计投资达150亿元,广深沿江高速广州至东莞段将于2009年年底建成通车,2010年年底全线通车。届时广州到深圳只需1小时,广州到香港也只要一个半小时。

  中山制梁场从投资规模上来说,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制梁场,也是中铁大桥局结合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工程和广东珠三角地区的市场前景而做出的重大投资决策,该梁场也为港珠澳大桥的开工兴建做好了硬件准备。

  此次生产的60米箱梁为单箱双室截面,箱梁顶板宽19.65米,底板宽10.35米,梁高3.5米。箱梁平均混凝土方量为920立方米,平均梁重2384吨,在同类型桥梁中居世界之首,有着“世界梁王”的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