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主编的国家标准《商品砂浆》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11-12

  近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的国家标准《商品砂浆》通过审查。审查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标准技术指标合理,与现行相关标准协调一致,具有先进性、一致性和可行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商品砂浆作为一种环保型节能新材料,它的推广使用,不仅可以提高工程质量、改善施工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还有利于水泥散装化的推行和粉煤灰等工业废渣综合利用,更有利于城市的环境保护。使用商品砂浆,禁止现场搅拌砂浆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是减少污染的重要措施,是进一步提高建设工程质量的保证。

  近年来,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对商品砂浆的需求越来越大,我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已多次发布应用商品砂浆的激励政策,有关商品砂浆的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应用技术规程也颁布了许多,此次《商品砂浆》国家标准的编制,对于进一步规范我国商品砂浆应用,确保商品砂浆产品质量和建设工程质量,推进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