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总院提供自动化系统的焦家金矿选矿厂投产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9-11-12


  日前,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作为自动化工程项目总承包的焦家金矿选矿厂正式投入生产。焦家金矿选矿厂每日处理矿石6000吨,是我国最大的黄金选矿厂之一。焦家金矿选厂自动化工程采用先进的在线检测仪表、电气控制设备和现场总线控制系统(FCS),集选矿系统智能控制技术、通讯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于一体,实现了黄金选矿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控制智能化,选矿厂的自控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开发成功的黄金选矿自动控制技术及系统成功的应用,有利于提高我国黄金资源的综合回收和选矿厂的技术水平,有益于我国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焦家金矿建选矿厂是焦家金矿“采选6000t/d扩建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焦家金矿“采选6000t/d扩建项目”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地方资源整合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山东黄金集团长远战略目标及发展规划的背景下提出的。该项目通过对焦家金矿下属焦家、寺庄、望儿山三个矿区进行扩建整合和技术改造,拆除原有的焦家、望儿山选矿厂,在焦家矿区新建一座日处理能力6000t的选矿厂,从而实现分散采矿、集中选冶的规模化大生产格局。而新建选厂的自动化工程作为整个扩建项目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部分。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应用,在提高了选矿厂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的同时,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使一线操作人员由手工操作为主变为巡视为主,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