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昆明供电局提高带电作业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7

  近日,南方电网所属云南电网昆明供电局科技项目“带电更换35-110千伏输电线路耐张绝缘子串后备保护组合工具研制”通过评审验收。该项目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思路及工作形式研制了一套组合工具,属国内首创。

  该工具解决了带电更换35-110千伏输电线路耐张绝缘子串操作过程中无后备保护的问题,使带电更换耐张绝缘子串的工作变得更安全、快捷;解决了需要配备不同卡具来适应不同的金具连接的问题,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非标金具不能实现带电作业的问题,减少了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工具的应用,将大大提高昆明供电局的带电作业能力,提升运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