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技术中心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7
  11月16日,鞍钢技术中心在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国家信息化试点授牌表彰大会上,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

  这次表彰大会是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促使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保障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而组织的表彰。表彰大会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表彰并授予50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

  近年来,鞍钢注重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施科技引领战略,健全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技术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被评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鞍钢技术中心作为鞍钢主要科研单位之一,2008年,从全国重点大学引进硕士、博士60余名,充实了科技队伍。这个中心在鞍钢组织领导和各生产单位的配合下,围绕产品定位,关注同行业工艺技术发展方向,确定钢铁生产流程的关键技术开发内容。一年来,这个中心科技人员先后完成了炼焦及焦化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高炉炼铁新技术、超纯净钢冶炼和夹杂物控制工艺技术、钢铁生产过程系统自动控制技术、ASP工艺技术完善等项目。

  在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自主创新方面,鞍钢技术中心重点研发机械用钢、造船用钢、汽车用钢、管线用钢、电工用钢、铁路用钢、家电用钢、特种用途钢等具有高附加值、高端市场需求的产品。研发的“造船用钢板”入选中国世界名牌培育目录,“桥梁用结构钢”、“线材预应力用钢”荣获冶金行业“金杯奖”。X80厚规格经济型平板通过新产品鉴定,已向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二线供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