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汽院10项专利获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3

  近日,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汽院获得专利授权10项。

  其中,发明专利1项,即燃气部的“重型增压稀燃天然气发动机燃料供给控制器”。这是该院建院以来获得的第4个发明专利。这个专利的授权对提高我国的燃气汽车相关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实用新型专利9项,即单轨列车工程中心的“减速传动装置与走行系统快速离合装置”、“单轨车用联轴节装置”、“跨座式单轨列车用走行驱动装置”等7个专利以及鼎辉公司的“大流量电喷减压器”和“ 内燃机用直动式燃气喷嘴”2个专利。单轨中心的7个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为重庆市形成单轨列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验和生产基地及我国发展单轨交通系统奠定了基础,同时,有利于保护中汽院的相关技术的竞争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

  到目前为止,中汽院共拥有有效专利49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