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研制的“无接触式”车辆翻斗安全装置获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4

  目前,在钢铁企业物流运输中,用于原材料运输的车辆不断趋于大型化。这些大型车辆倾倒物料时,整车高度可达八米,远高于一般厂区纵横交错的架空管道和堆场行车梁六米的限高。如果司机操作失误、违章作业或机械发生故障使车厢上升、货物倾泻,轻则会造成交通堵塞、物料洒落、设备损坏,重则会造成交通事故、人员伤亡、生产停顿。

  针对上述问题,中冶集团所属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群策群力,通过对车辆顶升系统、安全系统的改进,研制出一种既能有效避免车厢过高产生的危险,又能把货料全部卸清的“无接触式”车辆翻斗安全装置。该装置集电机翻斗报警,车辆制动于一体,操作方便灵活,具有抗腐蚀、耐高温、信号收发效果好的特点,有效解决了车辆运输生产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大型翻斗车的运行安全。日前,该技术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批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