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推出高校“电子测量仪器教学实验系统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6

  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第41研究所推出了“电子测量仪器教学实验系统平台”,为各高校的微波、通信、电子等相关专业提供完整的仪器教学、实验模拟及考核系统。其中“电子测量仪器软件教学平台”已于2009年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上正式发布,“电子测量仪器硬件教学平台”即将于近期发布。电子测量仪器软件教学平台采用面向对象的组件化、模块化与标准化的设计技术,实现教学、考核、资源、数据、权限、虚拟仪器库、网络等一系列管理功能,满足各院校对仪器仪表教学实验的基本需求。

  软件平台主要由教学系统、虚拟仪器实验系统和考试管理系统三部分构成。教学系统提供了课程讲义和课件的管理及播放功能,并且提供了丰富的课件与讲义,在课件中插入多媒体演示程序,使教学内容更加直观生动。虚拟仪器实验系统是整个平台的核心,由虚拟仪器与虚拟器部件环境组成,可实现频谱仪、矢量网络分析仪、信号源、示波器和功率计等虚拟仪器,在计算机上完全实现真实仪器的模拟操作,可以全方位的学习真实仪器的功能、操作;并在虚拟平台中构建各种演示系统,完成器部件的学习;也可通过GPIB卡与实际仪表进行实时数据交互,实现“真实的虚拟仪器”。考试管理系统实现了试题管理、考试、阅卷、分数统计排名等功能,形成完善的自动化考核方式。

  电子测量仪器教学实验系统突破了传统教学模式的束缚,使实验操作不再依赖于真实仪器,锐减投资和维护费用,真正低成本下实现了微波、射频工程师的培训,是高校及各种培训机构的理想实验教学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