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扩大覆冰预警装置安装范围保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1

  为有效监控输电线路在冬季恶劣天气的运行情况,近日,广西电网公司进一步扩大覆冰预警系统的安装范围,对有可能出现冰冻寒冷天气的百色、贺州、柳州等地区的输电线路进行覆冰预警系统安装及维护工作,提高电网防冰抗冰能力。

  输电线路覆冰预警系统由摄像头、测温球、风速风向标组成,其中的监测装置可以对输电线路周边状况及环境参数进行全天候监测,工作人员通过在线监测系统,点击鼠标就可及时了解到该线路的覆冰情况及运行情况,以便在覆冰严重时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南方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2008年,广西电网公司已在桂林电网的有关线路安装了覆冰预警系统。今年,广西电网覆冰预警系统的安装范围进一步扩大到百色、柳州、河池等地,并计划接入南方电网覆冰预警系统总站,形成一体化监测管理。目前,百色、贺州、柳州地区等极易出现覆冰情况的线路都完成了覆冰预警系统安装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