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研制成功国内最大转炉炉底捣打料找平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1

  宝钢炼钢厂300吨转炉是目前国内最大转炉,其耐材砌筑精度要求非常高,每块砖必须背紧靠实,每处砖缝必须控制在2毫米以内。其中以炉底负段砌筑难度较高,炉底底部本身高低不平,而要在直径5米以上的炉壳采用手工找平,并保证水平误差在2mm以内,传统的作业方式,几乎无法达到。为此,中冶集团所属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细致的研究测算,研制出一种简单快捷的高精度炉底捣打料找平装置。

  该装置主要由一个刮尺以及连接件、拉伸件、抵靠件组成,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快捷,找平效率高、误差小,完全达到找平误差在2毫米以内的要求。使用该装置不仅大幅提高了作业精度与效率,也极大增加了转炉砌筑的技术含量。

  目前,中冶宝钢技术研制的炉底捣打料找平装置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该装置以及找平方法在冶金行业转炉施工砌筑及其他行业的施工找平作业中都有很好的应用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