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除草剂硝磺草酮合成技术达国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近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沈阳科创化学品公司完成中化集团科技投入计划项目“硝磺草酮合成工艺开发及产业化”。采用新工艺试生产硝磺草酮112批次,产品质量和收率全部符合要求,且生产成本低于国外公司,该项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硝磺草酮是瑞士先正达公司(Syngenta)发明的除草剂,全球每年原药需求量千吨以上,该品种在我国已过行政保护期。科创公司项目组研发人员经过近两年的攻关,成功开发了NMSBA萃取精制工艺。与国外公司相比,这一工艺不仅确保了产品质量,而且缩短了操作周期,提高了生产能力。同时,项目组还开发了简便易行的溶剂回收方法,大幅减少了设备投资,降低能源消耗和生产成本。

  目前,科创公司300吨/年硝磺草酮原药生产装置已进入设备安装后期,预计明年可正式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