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所属中化兴中节能降耗技术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3

  储罐浮顶热能流失问题是石油仓储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之一。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兴中通过科技创新,对传统储罐浮顶进行保温改造,经测试取得显著结果,使节能降耗技术取得较大突破。该项目目前正申请两项国家专利。

  数据显示,若中化兴中现有保温罐全部按照测试温度进行改造,每年有望节省蒸汽加热费用1400余万元。该项技术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和经济效益,在其他仓储企业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