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将填补国内石英提纯技术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4

  近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所属中节能新材料投资有限公司与江西省九江市签署脉石英深加工项目协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填补国内脉石英提纯技术和高纯超细石英产品的空白,部分满足我国高纯超细石英产品的需求,同时将对加快我国高纯超细石英产品的研发和应用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江西脉石英深加工项目是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九江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由中节能新材料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西经源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进行开发,一期总投资预计1.3亿元人民币,以研发、工业化生产高纯超细硅微粉产品为主业,自主研发建设二氧化硅纯度不低于99.99%的高纯硅微粉产品生产线并进行生产。

  高纯超细石英产品在电子信息产业、电力工业、涂料工业、轻工业等许多方面都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由于二氧化硅具有优良的物理性能和化学稳定性,是集成电路、微电子产品、塑封材料优选的填充料,也是电力输送变电设备干式化灌封材料的主要填充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