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船舶压载水测试工作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8

  经过两年时间不懈努力,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沈阳院安全评价中心承担的两套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生态毒性试验和生态风险评价工作日前顺利完成。这将有助于项目委托方顺利通过国家海事局及相关部门的型式审查,以及国际海事组织(IMO)的初步批准。

  船舶压载水包含各种不同浮游动植物,其中有害生物物种可随船在全球传播,成为各大洋之间生物物种侵害的主要根源。对此,国际海事组织对船舶压载水制定了严格规定(相关规定具有国际法律约束力),要求必需在GLP实验室体系下通过生态毒性测试,并进行相应生态风险评价,才能进入IMO的批准程序。

  沈阳院安评中心自2008年起先后承担了多家企业的压载水处理设备的生态毒性试验和生态风险评价工作。在目前国内外尚未有统一标准的情况下,安评中心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攻关,探索和建立了符合我国海洋区域条件的处理压载水生态毒性试验方法,建立了处理压载水的生态风险评价体系,为项目委托单位通过相关审批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要求,到2010年底全球在运船舶及今后投入市场的新船均要安装压载水处理系统,这为相关环境安全评价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下一步,沈阳院安评中心还将完善相关试验方法与评估体系,以更好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