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为大型专用车成功研发热轧高强钢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1

  日前,宝钢股份2009年汽车用高强钢推介会上传出信息:经过产销研团队的共同努力,宝钢汽车用热轧高强钢实现了在专用车领域的应用拓展,既使车身减重,又为用户降低了制造成本,同时,也促进了专用车行业的环保节能。

  随着汽车行业对安全、减重和节能环保认识的提升,汽车企业对高强度汽车用钢的需求日益迫切。热轧高强钢具有良好的抗拉和屈服强度等性能,可以实现车身减重,从而降低油耗。宝钢于2004年开始研制汽车用热轧高强钢,相继开发出系列化产品,用于制造重型卡车的大梁、底盘以及起重机的吊臂等核心部件。

  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在传统用户需求萎缩的局面下,宝钢股份汽车用热轧高强钢产销研团队广泛走访汽车行业用户,深入挖掘用户潜在需求。在走访中,他们了解到自卸车、油罐车、厢式货车等专用车制造企业用材较为混乱,不但制造成本较高,且不利于环保节能。凭借多年积累的生产技术经验,团队与用户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并选择龙头企业作为产品应用的试点。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一些专用车制造企业对宝钢产品的综合性价比表示认可。他们认为,采用宝钢产品能有效降低车重达1吨左右,可完全替代进口产品。

  目前,已经有8家专用车制造企业开始批量采购宝钢产品,产品年销量超过往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