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卫星质测系统问世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1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负责研制的国内首套卫星质量特性集成测试系统顺利通过了相关部门的验收。质量特性集成测试系统的问世,填补了国内星、船质量特性测试领域的空白,标志着五院质量特性测试能力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质量特性参数的测试在航天产品的研制中占有重要地位。在传统工艺中,为了获得卫星的质量特性参数,对卫星进行一次完整的质测试验,至少要进行10次卫星吊装对接和5次卫星翻转。这一系列的操作不仅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不利于测试精度的提高。

  质量特性集成测试系统的建成,可实现卫星仅需要一次安装,便可以获得所有的质量特性参数的功能,省去了卫星的翻转操作和频繁的吊装对接过程,可成倍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大幅提高了卫星测试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