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为废渣综合利用提供示范性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1

  近日,中冶集团所属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武汉冶金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泰州振昌钢铁厂共同开发的“泰州振昌工业废渣综合利用有限责任公司160万吨工业废渣综合利用示范工程”的可行性研究顺利完成。

  该工程是利用含铁工业废渣、固体废弃物,通过预处理达到成型工艺要求,经配料、混合、成型、筛分冷却后得到成品型渣的工艺过程。由于废渣成型的原料全部采用工业废渣,并且废渣自身含有一定的碳和氧化钙,因此不必外购固体燃料及熔剂,可节约大量的资源、能源和资金。

  据悉,目前我国钢铁行业每年产生的冶金渣达一亿多吨,而这些废渣的利用率普遍较低。未得到利用的冶金渣长期堆放而未及时综合利用,不仅会逐渐失去活性难于再利用,而且占用大量土地、严重污染环境。此次开发的废渣综合利用技术将为此类问题提供示范性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