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建成CA6DM柴油发动机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12月23日,国内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A6DM(11升机)发动机生产线在一汽解放锡柴分公司建成。

  CA6DM发动机生产线年产能力为1.5万台,是一条装备精良、技术先进、国内一流、国际水平的现代化生产线,它的建成不但标志着一汽解放锡柴分公司制造装备工艺技术对接国际水平,重型柴油机生产手段和生产能力实现了重大突破,而且也充分展示了中国一汽自主发展的深厚实力。

  CA6DM发动机是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量身打造,是解放重卡的核心动力,是具有高贵而纯正的中国血统、聚自主科技大成的重型柴油机。该款机型的开发,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法和现代设计流程全程管理,从前期策划设计到试制,完全依靠一汽解放锡柴分公司自己的研发团队和一汽技术中心的力量完成,具有3项发明专利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展示了国内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水平,使解放公司在重型载货车具有了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优势。

  自主开发的发动机以其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低速大扭矩、较低的振动、噪声适用于重型卡车和大型豪华客车,排放满足国Ⅲ法规,轻松可以达到国Ⅳ标准,具有国Ⅴ潜力。目前,该系列两款柴油机已成功通过了欧盟委员会的欧Ⅲ产品认证,为J6重卡在参与国际竞争取得了绿色通行证。CA6DM发动机还荣耀成为2009年中国年度第1000万辆下线汽车——解放J6的配载动力。产品投放一年来,受到浙江、福建、江西、吉林、辽宁等各地用户的普遍欢迎,感谢信纷至沓来,称赞CA6DM发动机不愧是民族品牌,高端动力,是用户的挣钱机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