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信息保障装备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6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院航天测控公司自主研制的通信装备综合智能测试平台通过了用户组织的鉴定验收。该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已批量交付用户。

  当今,通信装备是型号形成战斗力的“神经系统”。为了保证通信装备处于良好的准备状态,装备的性能检测和故障诊断工具成为综合技术保障的核心。

  为满足用户的需求,航天测控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加快发展通信装备测试保障装备。该公司运用航天先进的自动测试和故障诊断技术,自主研制的通信装备综合智能测试平台是国内第一套国产专用通信综合智能测试与诊断装备。

  该平台采用了柔性自适应设计思想,其中主要仪器均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率达到96.8%,提高了装备的自主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