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实现不锈钢炉卷轧线首个全国产化集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8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所属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不锈钢炉卷轧线国产化集成开发与应用”近日通过鉴定。

  2008年以前我国已建的炉卷轧机,从基本数据到基本设计、详细设计甚至供货,都是由外商负责,国内只能做配套的设计转化和工厂设计。中冶东方通过对炉卷轧机工艺的深入研究,全面完成炉卷轧机轧制程序表计算,并独立提出炉卷轧机功能规格说明书。在此基础上,立足于国内设备制造和配套厂商的产品,完成了不锈钢炉卷轧机全系统设备的国产化集成。这一成果属国内首创,经鉴定为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国产化技术集成的不锈钢炉卷轧机全部技术指标达到进口同类技术装备水平,而投资减少约20%。目前,该技术成果已被成功应用于山东泰山钢铁集团80万吨优特钢工程。经实际生产运行检验,产品各项技术、质量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设备运行稳定可靠,自动控制功能完全满足工艺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