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钢渣透水混凝土产品大量用于世博园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10


  在整个上海世博园区,有60%以上透水、透气路面铺用了一种环保混凝土地砖,这就是中国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的钢渣透水混凝土产品。

  如何把钢渣化害为利,变废为宝,持续有效地开展产品化利用,一直是个世界性难题。多年来,中冶宝钢技术在中冶集团、宝钢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开展钢渣特种混凝土研究,针对钢渣比重大、耐磨和抗折等特性,选用特定级配钢渣作为混凝土特种集料,按“无砂”混凝土技术配制,成功研制出适用于公园道路、人行道、各种新型体育场地、河道、高速公路、山体护坡、海工护堤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生态环保型钢渣透水混凝土产品,包括碾压型整铺透水、透气混凝土和机压型混凝土透水砖制品。

  上海世博园区建设指挥部在比对了日本和中冶宝钢技术的钢渣制品后,认为中冶宝钢技术的产品具有抗折强度高、耐磨性好等整体稳定性抗压优势,长期使用无“掉粒”现象,可保持良好的透水、透气功能,有利于抑制“城市热岛效应”,用该产品替代水泥,既能节约天然资源,也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且产品价格低于同等级混凝土,决定在世博园区中心广场、A13广场、世博公园等重大地面工程中应用。经检验,工程技术质量达到绿色建筑最新最高版本的美国LEED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