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特钢新品将用于新一代飞天装置核心部件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0

  最近,一家负责研制我国新一代航天运载火箭发动机用户给宝钢股份特钢事业部发贺信:由宝钢股份特钢事业部配套研制的锻件产品,在试验过程中性能稳定、工作可靠,今后该产品将伴随国家飞天计划一起腾飞,这是宝钢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又一突出贡献,意义深远。这标志着宝钢股份特钢事业部精心打造的“升级版”强硬化高温合金取得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

  强硬化高温合金在航空航天领域被称为支柱材料,具有强度高、塑性强、焊接性好以及抗腐蚀等特性,是制造航空航天动力装置的核心材料,应用广泛,有着“万能合金”的美誉。

  随着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2003年,我国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研制工作提上了日程。其动力系统需要应用强硬化高温合金材料来打造核心部件。用户对所需材料的质量要求较以往更高,要同时满足耐高温与低温的极端性能要求,产品制造难度非常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