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黄衢高速项目采用生态护坡新工艺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3
  中交一公局承建的黄衢高速B9项目采用生态护坡新工艺施工,目前已顺利完工。

  该工艺是以新型软体环保材料代替传统的石块、钢筋混凝土等硬体材料,是对传统硬质挡土墙工艺的替代。施工中,将装满适合植物生长的沙壤土及植物种子的工程生态袋,用工程连接扣及粘合剂相互连接,结合成稳定三角单元,形成透水不透土、易于植物生长的新型柔性挡墙及护坡结构。该工艺与传统采用浆砌片石挡土墙护坡工艺相比,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缩短施工周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