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南玻院“光纤信息树”亮相世博江苏馆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7

  近日,由中材集团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春辉公司承制的 “光纤信息树”在上海世博会江苏馆内安装调试完毕并正式亮相。

  据悉,这棵具备“全球眼”功能的光纤信息树采用了多种光纤和大功率、高亮度LED制作而成,有13块LED屏幕,树高3.8米,直径达2米多,是江苏馆内最大的亮点。

  “信息树”展现的是人类未来的物联网生活:即坐在办公室发一条短信指令,就能让在家“待命”的电饭锅开始煮饭;而医生也能遥控测量病人体温……江苏馆内的观众可以通过手机与信息平台互动的方式,点播江苏13个城市的风光,馆内屏幕将根据观众要求播放某一城市的真实场景。

  该“信息树”融光、电、形、态于一体,采用光纤新材料,应用发光新技术,把光源发出的多彩的光传输出来并呈现出梦幻般色彩变化,它向人们展现出光纤的神奇特性,是高科技的产物,传递着时代的信息。

  据了解,今年年初,南玻院受邀参与江苏馆“物联天下”展项的布展工作,是南京市三家受邀单位之一。南玻院春晖公司立即成立“世博会项目组”开展工作。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南玻院将充分展示高科技产品和玻纤人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