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让世博浦西园区能源“心脏”跳动更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2
  日前,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建设的110千伏蒙自变电站正式投产运行,标志着上海世博会智能变电站工程完工。而上海世博会智能变电站工程中的核心设备首次采用的国产全光纤电流互感器产品,就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北京航天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

  蒙自变电站是世博会浦西园区电力能源的“心脏”,全站采用可靠、低碳、环保的智能设备,实现了全部国产化。

  北京航天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的所属单位,其研发生产的全光纤电流互感器产品具有传统式互感器无法比拟的优势,可以真实再现电网的实时电流信息,绿色、环保、安全。作为全新一代的电子式互感器,它的出现为特高压输电及电力自动化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推动了电力网的稳定实时控制技术的发展,继而引发电力继保行业革命性的变化。

  全光纤电流互感器技术衍生于该公司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陀螺技术,属于国内首创。该公司通过独立开发,自主创新,已充分掌握了光纤陀螺中的核心技术,并在国内率先将所研制的光纤陀螺应用于工程型号,光纤陀螺的工程研制水平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此次在世博会上得以应用,是航天技术应用于国民经济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