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38所应急指挥车护卫世博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2
  目前,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38所四创公司研制生产的16部应急指挥车已部署在上海各个区域,处于待命状态。遇有突发事件,能够立刻出击行动。与车载系留气球监测系统共同组成保障世博的立体安防工作。

  该机动指挥车系统具有机动灵活、快速方便等特点。具有有线、无线、卫星等多种通信手段,可以确保与其它机动指挥所和固定指挥所之间的图像、数据和语音的远程通信。配备卫星、超短波电台、短波电台、公网电台、卫星定位导航等多种通信设备,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相互之间以及对外的数据和语音通信手段。具有声音(包括通信话音)、图像、数据等各种信息处理存储能力。具有编辑、发送指挥文电能力。它能通过各种通讯手段迅速地通过有线、无线系统建立起与应急指挥中心之间音视频、数据信息的双向实时传输,实现远程指挥、现场指挥调度、远程视频会商、INTERNET接入、VPN等功能。以应对在重大突发事件、重大活动现场、自然灾害、抢险救灾等紧急事件发生时,为决策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并为指挥、调度提供充分的服务和通讯保障。

  该机动指挥车系统最大技术特点是实现智能互通。可以实现不同部门(公安、消防、武警、行政等)之间的信息共享、统一指挥;可以实现不同通讯方式(手机与对讲机互通、固定电话与对讲机互通、普通对讲系统与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互通,手机和普通电话和数字集群互通)以及当时的所有通信方式的全网络互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