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成功研制水轮发电机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7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院航天测控公司承担的“水轮发电机动态模拟实验系统测控系统”在有关科研人员的艰苦奋战下,仅在两个多月时间内便完成了出厂前的设计、集成与测试全部工作,于近日通过终检,并被运抵哈尔滨实验现场。该套测控系统的研制成功将大幅度提高我国在发电机设计领域的科研水平。

  该系统的用户为哈尔滨大电机研究所,该所是国内水力发电行业的科研龙头单位,曾承建三峡右岸机组等重点工程。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国际领先的1000MW水轮发电机电磁性能、机网特性,该所亟需建立一套水轮发电机动态模拟实验系统,以进行大型水轮发电机电磁性能实验,同时物理模拟大型水轮发电机各种运行工况。

  航天测控公司研制开发的测控系统是其中最核心的部分,投入运行后能够完成实验各工况所需的测控任务。该公司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测控中心”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武器装备测试与综合保障技术中心”,主要承担着国防军工领域测控装备和维修保障信息化装备的研发与生产任务,是我国航天自动化测量与控制预先研究技术总体和研发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