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下属电子工程院液晶显示领域行业领先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近年来,国投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发挥自身优势,以液晶显示器件为代表的新型显示器件高速发展为契机,通过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为业主提供全过程、高质量的服务,在液晶显示工程建设领域独占鳌头,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

  加强自主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电子工程院秉承了彩管/玻壳时代的技术优势,在液晶显示器件领域不断创新、与时俱进,致力于这一领域的科技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完成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课题——《电视用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工艺技术与相关保障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成功开发出组线技术、洁净室气流模拟技术等仿真分析平台,解决了工程领域的技术难题,确立了在高世代TFT-LCD生产线工艺设计、相关保障系统、工业工程理论等方面独树一帜的优势,巩固了在TFT-LCD工程设计领域的领军地位。

  抓住市场机遇,赢得先机一枝独秀。电子工程院凭借在这一领域技术优势,抓住TFT-LCD产业发展机遇,几乎包揽了国内TFT-LCD项目及相关配套工程的新建及改扩建项目的咨询、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建设监理等工作,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内第一条4.5代线,第一条5代线,第一条6代线,第一条7.5代线,第一条8代线的设计和工程管理等相关工作,是国内少数能独立承担TFT-LCD工厂设计的企业;还凭借在TFT-LCD项目前期咨询方面的丰富经验为诸多客户开展服务,仅2009年就为国内9家申请高世代面板生产线企业中的8家编制了项目申请报告,并有多个项目已获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

  提供全过程服务,获得客户高度满意。高世代面板项目具有投资高、建筑物体量大、子项多、净化面积大、洁净等级高、技术难度大等特点,电子工程院以卓越的技术水平和优秀的技术团队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从前期咨询、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建设监理到机电设备安装等为业主提供了可靠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技术服务,所完成的项目均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和满意。

  电子工程院在打造品牌、不断提高工程设计水平的同时,见证了我国TFT-LCD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面向未来,电子工程院将继续把握市场变化的脉搏,不断在调整、转型中谋求更大的发展,继续保持在新型显示器件领域的技术优势,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