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首次成功试铸出超高强、耐热镁合金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日前,中铝公司所属东轻公司成功试铸出Mg-Gd-Y-Zn超高强镁合金、Mg-Zn-Ca-Mn耐热镁合金。该两种镁合金的铸造在国内尚属首次,是东轻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的镁合金科研项目之一。两种镁合金的试铸成功标志着中铝公司在超高强、耐热镁合金熔铸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国内超高强、耐热镁合金的研制和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轻公司本次铸造的Mg-Gd-Y-Zn超高强镁合金规格分别为Φ275mm和Φ350mm,长度分别为2.94m和2.05m;Mg-Zn-Ca-Mn耐热镁合金规格为Φ350mm,长度为1.73m。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