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首基750千伏钢管塔试组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8
  5月22日,首基750千伏电压等级钢管塔在金酒安输变电工程十标段组立成功。这在国内750千伏工程中尚属首次,标志着又一项新技术在750工程中得以成功应用。

  据了解,该线路共有11基转角塔采用钢管塔,其中最重的177吨,塔高85米。

  该技术的成功应用,为1000千伏淮上线工程组立大型钢管塔积累了经验,为确定施工方案提供了决策依据,也为大跨越钢管塔施工储备了良好的技术经验。

  与角钢塔相比,钢管塔可有效降低杆塔的基础作用力,节省基础砼量20%左右。采用钢管作为主要受力构件,单基塔重可较角钢塔减轻15%~20%。钢管构件截面刚度大、材料稳定性好,抗过载能力强,能有效提高杆塔的安全可靠性。钢管塔风载体型系数小,可有效降低塔身风荷载,进一步提高杆件的承载力,提高线路安全性,降低工程综合造价。

  此外,钢管塔占地少,可节约土地资源,且抗灾害能力强、运行维护简便。大规模应用钢管塔,对电网建设和环境保护均有益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