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研制成功首台自主百万核电高压加热器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由哈电集团设计制造的国内首台自主百万核电常规岛倒置立式高压加热器于日前在田湾核电站完成性能调试,并实现满负荷并网发电,给水温升、疏水下端差等各项性能指标均超过设计值,标志着该设备研制成功。

  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1060兆瓦机组原来是由俄罗斯设计、制造的, 2006年投运后,其B系列5、6号高加堵管率均超过10%,江苏田湾核电公司因此决定对B系列进行更换改造。得知信息后,哈电集团锅炉公司在核电高压加热器产品尚无运行业绩的情况下,精心组织设计方案,赢得了业主的信任并于2008年一举中标。

  2009年5月高压加热器正式投产。经过8个月的努力,两台核电高加顺利出产。现场安装时,9个DN300的大口一次对接成功,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俄罗斯设计制造的A、B系列高加,热力性能效率的明显提高也带动A系列俄罗斯高压加热器的热力性能效率大幅度提高,进而提高了田湾核电厂整体系统的热效率。哈电集团锅炉公司在设计和制造上的精密程度以及产品的优良质量得到了江苏田湾核电公司业主、西安热工院以及俄罗斯专家等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