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首次应用管道水平定向穿越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6月10日,随着水平定向钻机轰鸣开钻,塔里木油田首次管道水平定向穿越技术在塔轮输气管道启用。这是塔里木油田为有效保护塔里木河及胡杨这种古老珍稀物种采取的措施。

  塔轮输气管道复线是塔里木油田为加快塔中油气田开发建设步伐,有效补充西气东输气源的一项重点工程。管道全长273千米,与西气东输末站二期相接。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沿途生态防护林的破坏,管道建设采用无开挖定向钻水平穿越技术。这种技术易达到设计埋深,管道防腐层不易被破坏,不改变河床地质结构,不破坏大堤及两岸地形地貌,是当今世界最流行的无污染环保型穿越方法。塔里木油田为此增加投资近20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