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九院首台电动抬包车成功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8
  日前,国内首台以磷酸铁锂电池组为直流电机动力的电动抬包车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九院万山公司成功下线。

  该产品采用机电液一体化控制技术,多个系统均属万山公司首次开发,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与其他特种车以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不同,该产品采用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的新能源锂电池作为动力,驱动电动机,并由电动机带动液压泵,配合电气控制,实现整车功能。该产品的应用,打破了钢厂运输钢水时的传统轨道运输模式,实现了钢水的无轨运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