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四方所自主研发城轨制动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1
  6月11日,中国北车再次攻克城轨车关键核心技术——旗下四方所公司自主研制的城轨列车制动系统,通过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装车试验评审,达到了原装进口制动系统的技术水平。这也是继四方所公司成功研制出城轨车车钩系统等核心技术后,取得的又一突破,对巩固中国北车在城轨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城轨交通车辆制动系统国产化”是四方所承担的国家发改委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四方所通过自主研发,研制出了城轨列车微机控制直通电空制动系统,以及多种城轨制动关键子系统和整列车制动系统,并在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的大连快轨列车上进行了试运前装车试验,各种载荷工况下走行2万多公里,通过了低温、风霜雨雪等不同环境条件下的运行考验。为了给城轨车辆制动系统的研制提供坚实的保障,四方所建成了8辆车编组的1:1列车制动系统试验台、制动控制单元试验台、阀类部件试验台等试验设备,建成了机械加工、电子电器、橡胶制品的产业平台。

  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在评审会上表示:“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中国北车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将全力做好城市轨道车辆及关键部件的研发和制造,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为我国城轨交通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