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电网将用5年时间实现市区配网自动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5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和广西电网公司工作部署,南宁供电局在今年开始了配网自动化项目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6亿元,历时5年。计划至2015年,全面完成南宁市区配网自动化项目建设,南宁城市供电可靠率将提高至99.96%,城市配电网线损率降低至4.25%,实现南宁市区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4小时。

  该项目将通过对一次设备的改造,实现配电网运行、监控及管理的自动化、信息化,提高配电网和终端负荷侧的智能化水平,最终达到提高供电可靠性、用户满意度和管理效率的目的。

  南宁供电局采用分阶段分区域实施的方法进行配电网自动化建设:第一阶段为2010-2011年,完成青秀分局配电网自动化建设;第二阶段为2012-2015年,在青秀分局配电网自动化系统通过实用化验收的基础上,在其他分局全面开展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到2015年南宁供电局配电网自动化系统通过实用化验收,使南宁电网640条10千伏线路实现配网自动化,配网自动化线路占总线路比率的82.32%。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