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国内铁路首例钢箱叠拱成功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8

  日前,中交集团所属隧道局承建的哈大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新开河特大桥138米下承式钢箱叠拱成功合龙,标志着国内铁路首例钢箱叠拱新型拱桥主体完工。

  该工程是铁道部重点科研攻关项目,也是国内铁路领域首次采用的新型拱桥结构。该钢箱叠拱斜跨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富民大街,总长144米,宽18米,高48米,桥下净空10米,钢结构总重4100吨,与传统拱桥相比,具有技术新、跨度大、工艺先进、结构稳定等特点。项目部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成功攻克了59米龙门吊高空作业、高精度拱肋拼接等技术难题,开创性地实现了88米单拱一次吊装成功的国内施工先例。项目施工工艺、工程质量得到业主、设计、监理以及有关单位的高度评价。

  该工程的合龙,填补了国内桥梁工程领域的空白,对大跨度钢箱叠拱新型桥梁在国内铁路市场的应用与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哈大铁路铺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