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所属中地装自主研发的钻孔成套设备创我国小口径取心钻探钻孔深度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2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地质装备总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FYD-2200分体塔式全液压动力头钻机及S96、S76绳索取心钻具、泥浆泵等成套装备,创造了国产钻机具小口径取心钻探的孔深2706.68米的全国纪录。

  该成套设备的研制,是为了满足我国“攻深找盲”深部找矿的战略需要。该机具的研制成功解决了我国固体矿产钻进能力滞后的问题,开启了找矿深度通向3000米的时代。经试验证明,该设备符合我国当前找矿重点区域的作业需要。

  据了解,目前我国矿产资源寻找基本只在地下300米左右,远比国际上一些矿业大国的找矿区间浅,而超大型矿床应从300米、500米、乃至上千米以下寻找,这些区域是我国矿产资源“攻深找盲”的潜力所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