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设备总院自主研发烟气脱硫技术达国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5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与山东永峰钢铁有限公司签订烧结烟气脱硫工程合同,利用自主研发的技术对2台70平方米烧结机和1台138平方米烧结机进行烟气脱硫技术改造。这是该公司继2009年11月云南玉钢烟气脱硫工程热试成功之后,自主研发的烟气脱硫技术工程化的又一成果。

  烟气脱硫是国内外控制燃煤二氧化硫污染的主要手段。目前我国火电厂烟气脱硫已逐渐成熟,但钢铁行业的烧结烟气脱硫尚处于起步阶段,任务艰巨。近年来,在国家科技部的支持下,中冶设备总院把烧结烟气脱硫技术的开发研究作为重点研发项目,在烧结烟气脱硫工艺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他们开发的新型脱硫技术包括:氨法脱硫技术、石灰石-石膏法脱硫技术、氧化镁法脱硫技术、海水法脱硫技术,其综合技术经济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可以根据企业的要求和不同技术条件,选择使用不同的脱硫方式。

  目前,中冶设备总院在烧结烟气脱硫技术及其工程化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