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在重庆市建设功能材料产业化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仪表材料研究所(重庆材料所)功能材料产业化基地暨高性能耐腐蚀重点实验室、高性能测温材料重点实验室”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北碚蔡家工业园区隆重开工。该基地占地200亩,投资2.4亿元,计划建成3条技术先进、工艺完善的功能材料生产线。

  该基地基于重庆材料所在测温材料、特种合金、工程仪表三大领域的技术优势,针对我国军工、核电、石油化工、机械、冶金等行业对上述功能材料的特殊需要,瞄准高端产品,致力于生产替代进口的国产化优质产品。项目完成后,特种合金生产线可形成年产2600吨的生产能力,产值达10.2亿元;测温材料和工程仪表生产线建设完成后,生产规模将比现有生产线提高2亿元产值/每年。

  同时,该基地还将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性能耐腐蚀重点实验室、高性能测温材料重点实验室和高性能新材料研发中心。将有效解决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实验手段落后、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之间脱节的问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