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新农药创制工作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6
  近期,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沈阳院化工研究院(简称沈阳院)两个农用杀菌剂品种在美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分别为丁香菌酯和氯啶菌酯。这是沈阳院首次通过PCT(专利合作条约)申请程序在国外申请成功的专利。

  丁香菌酯对苹果树腐烂病、油菜菌核病和黄瓜霜霉病具有优异的防治效果,尤其对苹果树腐烂病,明显优于市面上的常规药剂。氯啶菌酯对小麦根腐病、水稻恶苗病、稻曲病、玉米小斑病、黄瓜枯萎病和苹果树腐烂病病菌有较高抑菌活性,并能有效防止小麦、黄瓜等作物的白粉病。

  作为中化集团科研工作的重要平台,沈阳院注重自主创新、坚持科研可持续发展,不断推出新的发明创造。2010年上半年,沈阳院已有10项发明专利在国内和国际上获得授权,为我国创制农药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