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二十二冶研发尾矿砂混凝土化害为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6
  尾矿砂是铁矿石经过加工粉碎,经磁选出铁物质后剩余的一种废弃物。尾矿砂堆积在河流及陆地上,不但会导致大量良田荒芜、河床抬高,而且会产生扬尘严重污染环境。

  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密切关注混凝土行业发展动态,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进行尾矿砂应用的前期技术准备工作。他们搜集整理了各种尾矿砂技术质量信息和应用实例,掌握了尾矿砂的物理、化学性质,通过理论分析和研究,对尾矿砂在混凝土中的应用条件、工作性能等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经过后期的试验论证,他们研发出尾矿砂在混凝土中的应用技术,并成功在下属公司各在建项目中推广应用,实现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