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全国首台熔炼拔渣机正式投运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近日,新兴铸管集团股份公司第二铸管部拔渣机正式投入运行。拔渣机可以清理炉渣、推冷料入炉、抓小物件,它的运行有效减轻了岗位工的工作强度,极大提高了劳效,也使安全生产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保障。据了解,这也是在全国同行业里第一台拔渣机,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

  中频炉内铁水的渣层率是熔炼生产的重要指标之一。十几年来,中频炉所用的都是人工挑渣,不但费力,而且工作效率也不高。尤其是遇到炎热的高温天气更是难易保证渣层率。为解决这个难题,新兴铸管集团股份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经过反复研究、设计,终于在 6月中旬将拔渣机正式的安装到炉前平台上,经过近一个月的试用和调整,现在已经达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