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研发实验中心落户中粮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30

  7月23日,“第二批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命名”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粮集团申报的“国家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研发(实验)中心”获国家能源局正式授牌命名。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为中心授牌,集团党组成员万早田和中粮科学院院长李建作为集团代表参加了命名授牌仪式。

  “国家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研发(实验)中心”旨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和能源科技进步,推进产学研联合,开展生物液体燃料领域的技术攻关,促进产业科技进步和生物质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第二批命名的22个实验研发中心,更加偏重于新能源方面,包括核电、风电、煤炭清洁转化与利用、能源勘探与开发以及能源装备等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